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访问爱沙尼亚
2010-09-24 20:53

应爱沙尼亚议长恩娜·爱尔玛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921日至23日对爱沙尼亚共和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

访爱期间,李长春同志分别会见了爱尔玛议长和安西普总理,并出席了安西普总理举行的晚宴。

   
 李长春同志与爱尔玛议长亲切握手  安西普总理在总理府迎接李长春同志
李长春同志积极评价中爱关系。他说,中爱建交19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中方高度重视同爱沙尼亚的关系,赞赏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在中方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大力支持。议会交往和政党交流也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与爱方进一步发展政治关系,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全方位发展。

安西普和爱尔玛均对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给予积极评价。安西普重申,爱方将在涉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持正确立场,支持欧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并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安西普还高度赞赏中国奉行的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原则,并表示,爱方视中国的快速发展为重大机遇,希望扩大和深化双边务实合作。 

李长春同志还出席了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与学汉语的爱沙尼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此外,还分别考察了塔林港和塔林理工大学。

 
 李长春同志与塔林大学校长劳德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
   李长春同志亲切会见了驻爱沙尼亚使馆全体同志,与馆员合影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在爱沙尼亚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

 
 李长春同志与使馆全体同志合影
      923日下午,李长春同志圆满结束了对爱沙尼亚的访问后,离爱沙尼亚前往黑山进行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