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联合孔子学院参加塔林俄语中学“中国周”活动
2016-02-13 02:18

  2016年2月12日, 中国农历猴年春节期间,应塔林俄语中学邀请,驻爱沙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林航与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该校“中国周”活动。

 

  林代办向近百名高中生拜年,并就中国发展和中爱关系作专题演讲,通过数据比较及合作范例等指出中国发展对爱是机遇,双方应以今年中爱建交25周年为契机深化友好合作,同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两国各项人文交流活动中来。林代办并回答了外交官职业及中国饮食文化、环境保护、扶贫发展等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寓教于乐,生动地介绍了中国气功、茶道、剪纸、脸谱、书法和春节风俗。同学们兴趣浓厚,互动热络。

  塔林俄语中学创办于1924年,现拥有1300多名学生,是当地办学规模最大的俄语学校。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学校自2009年开办中文课,春节期间举办“中国周”活动。教学楼内应景的福字剪纸窗花、“新春快乐”书法、中国龙和红灯笼等,给学生们一种独特的中国体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