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欢乐春节”活动在塔林成功举办
2024-02-13 23:46

2024年2月9日至10日,北京市政府同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穆斯塔麦区政府及罗特曼商业街区合作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欢乐春节”活动,此次“欢乐春节”活动也是爱文化多样性主题年活动之一,来自北京市的艺术家们给爱沙尼亚带来精彩的图片展、非遗展示和文艺表演。

2月9日,穆斯塔麦区卡亚文化中心迎来首场活动,驻爱沙尼亚大使郭晓梅、穆斯塔麦副区长亚历山大·洛尔维女士、文化多样性年项目经理埃罗·劳恩先生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常林先生等嘉宾出席活动,为舞龙“点睛”并致辞。郭大使表示,很高兴“欢乐春节”活动将中国人民的真挚情感传递给爱沙尼亚朋友,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加深相互友谊。


2月10日,第二场活动在罗特曼广场热闹举办,郭晓梅大使致辞表示中国和爱沙尼亚都是多民族并存、多文化融合的国家,也都生活着勤劳智慧勇敢、自尊自信自强的人民,我们愿同爱沙尼亚一起弘扬共享、包容的文化价值观念,一道发现不同文明的绚烂美丽,共同促进世界文明多样性。罗特曼商业街区所有者、爱奥委会主席索鲁马先生为龙年雕塑揭幕。

五千多爱沙尼亚民众不惧冬夜严寒热情参与“欢乐春节”活动,共同庆祝中国龙年新春,高度赞美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和文化活动,期待有更多机会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