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举行2024年新春招待会
2024-02-12 01:05

2月10日,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郭晓梅举办2024年新春招待会,旅爱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和志愿者代表及爱方友好人士等300余人出席,共庆中国龙年新春佳节。

郭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刚刚过去的癸卯兔年意义非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收获累累硕果。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创新动力、发展活力勃发奔涌,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中国智造”广受追捧,“新三样”畅销世界。疫后复苏按下“加速键”,全社会重新焕发生机活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

郭大使指出,不久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明确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为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中国方案。中欧关系呈现全面复苏和稳中向上良好态势,中爱总体稳定发展,经贸合作逆势而上,人员往来加速恢复,人文交流成果丰硕。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将谨遵党中央重托,本着“外交为民”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用情用心为广大旅爱同胞多做好事、实事,共同促进中爱友好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招待会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爱沙尼亚武术协会、使馆外交官及北京“欢乐春节”代表团分别表演了精彩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招待会气氛温馨热烈,来宾们纷纷表示为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中爱关系的稳步发展感到高兴,相信中国和中爱关系明天会更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