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芬兰和爱沙尼亚之间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事件答记者问
2023-10-27 02:11

    芬兰赫尔辛基新闻记者:芬兰国家调查局称,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受损是由一艘船拖拽船锚所致,在管道附近海床发现了船锚。据调查局称,中国“新新北极熊”号是主要嫌疑对象,事件发生时它就在现场,且之后被发现少了一个锚。芬兰当局试图在该船位于芬兰专属经济区海域时取得联系,该船没有回应。我想提三个问题:第一,发言人对目前的调查结果有何评论?第二,中国官员是否已经与该船船长或船员取得联系?他们有何说法?第三,中国官方与该船或管道受损一事是否有关?

    毛宁:你的三个问题我一并回答。首先,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加强合作,共同维护跨境基础设施安全。关于你提到的这个事件,中方同芬兰等方面保持着顺畅的沟通。事件还在调查中,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本着客观、公正、专业的原则,早日查明事实真相。中方愿意依据国际法提供必要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