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举办庆祝国庆74周年暨郭晓梅大使到任招待会
2023-09-28 21:00


2023928日,驻爱沙尼亚使馆爱首都塔林举办国庆暨郭晓梅大使到任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爱政府、议会、企业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爱使节以及在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出席。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4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辛探索,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特别是中共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郭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世界经济复苏步履艰难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中国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当前,中国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各国提供新的合作机遇。

郭大使强调,今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中国发布的《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行了深入阐述。这一理念超越了利己主义和保护主义,打破了个别国家唯我独尊的霸权思维,汇聚了各国人民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外交的总目标。

郭大使表示,中国愿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包括爱沙尼亚在内的各国发展友好合作。中国是最早与爱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传统友好,没有历史包袱和根本利益冲突,建交32年来双边关系总体保持稳定。事实证明,只要我们理解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两国关系就能健康稳定的发展。期待并深信中爱友好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招待会上,郭大使和来宾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在爱留学生表演的歌曲和舞蹈以及爱沙尼亚民乐团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中国乐曲。

在场嘉宾共庆共和国华诞,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