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歌剧院在爱沙尼亚萨列马歌剧节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8-08-01 06:30

  七月的萨列马岛,鲜花怒放,绿树成荫,2018年爱沙尼亚萨列马歌剧节在这里盛大举行。主街两侧,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火红的中国结点缀其中。萨列马歌剧节主办方用火一样的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上海歌剧院作为主宾参加本次歌剧节。

  7月19日至21日,上海歌剧院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共呈现欧洲经典歌剧《卡门》、中国舞蹈专场“海之梦”以及中国原创寓言歌剧《赌命》三场风格不同、精彩纷呈的演出。共有6000多名观众观看上述演出,每场演出均座无虚席,中国舞蹈专场“海之梦”还出现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上海歌剧院演职人员精彩的表演、扎实的功底、专业的精神以及简约却不失绚丽的舞美灯光、创意构思受到现场观众喜爱,连续三场报以热烈掌声。

 

  在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陪同下,爱总统卡留莱德、总理拉塔斯、议长内斯托尔、外长米克塞尔、多位内阁部长、友好议员、前总统吕特尔夫妇、历任文化部长、萨列马市市长等出席观看不同场次演出。卡留莱德总统还专程前往后台,会见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张鸣、执棒指挥歌剧《卡门》的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慰问上海歌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卡留莱德总统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爱中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两国文化机构和艺术团体进一步加强合作,为爱中人民呈现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萨列马歌剧节期间,卡留莱德总统和拉塔斯总理等还专门参观了《上海歌剧院对外交流成果图片展》,并与李超大使就爱中各领域交流合作交换看法。

  萨列马歌剧节创办于1999年,是爱沙尼亚首个歌剧节,演出在库雷萨雷城堡的庭院举行。2008年,爱沙尼亚音乐厅成为歌剧节主办方。经过多年努力,萨列马歌剧节已成为爱沙尼亚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并在波罗的海地区享有很高知名度。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美国、波兰、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以及爱沙尼亚本国的多个顶尖艺术团体曾在历届歌剧节演出。上海歌剧院是首个作为主宾应邀参加萨列马该歌剧节的中国艺术团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