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和塔林市副市长科瓦特为即将赴华巡演的爱沙尼亚著名乐团举行送行招待会
2016-11-19 06:42

  2016年11月16日,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和塔林市副市长科瓦特在塔林市黑头宫举行招待会,共同为即将赴华巡演的爱沙尼亚爱乐室内合唱团和塔林室内交响乐团送行。爱沙尼亚文化部和塔林市政府部分官员、媒体记者、驻爱使节、孔子学院代表、部分文化界人士等出席招待会。

  曲大使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尽管中爱两国相距万里,语言、历史、文化不同,但两国人民对音乐的喜爱是相同的。爱方享有国际声誉的高水平乐团此次赴华,不仅将为中国乐迷带去爱沙尼亚著名作曲家阿沃·帕特的经典作品,展示爱沙尼亚文化魅力,也将通过访问亲身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富有活力的中国社会。相信此访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相互了解和欣赏。曲大使积极评价塔林市长期以来积极参与中爱地方合作并在多个领域取得可喜成绩。他表示,今年是中爱建交25周年,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年,塔林市政府代表团和两支乐团年内共同访华正当其时,预祝他们访华取得圆满成功。

  科瓦特副市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该市与中国部分城市开展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最新成果,希望未来与中方相关省市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塔林室内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约斯特代表两个乐团愉快地回忆起两年前访华经历,对时隔两年再次应邀赴华巡演表示十分期待。

  招待会上,爱沙尼亚爱乐室内合唱团和塔林室内交响乐团共同表演了爱沙尼亚传奇作曲家阿沃·帕特的经典曲目片段,博得来宾长时间掌声。

  爱沙尼亚爱乐室内合唱团是爱沙尼亚最著名的合唱团体,曾两次荣获格莱美古典音乐最佳合唱奖。塔林室内交响乐团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声誉。两支乐团将于11月19日至25日应邀在北京、武汉、长沙、上海巡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