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第五届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2014-02-02 04:13

  2014年2月1日,第五届中国马年春节庆祝活动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音乐节广场举行,由北京市文化局组织的北京体育大学民族舞和中国武术表演团应邀来到塔林,为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台喜庆欢快的精彩演出。

  高春燕代办和塔林市长萨维萨尔分别致辞

  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临时代办高春燕女士和塔林市市长萨维萨尔先生分别致辞。高代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农历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表示希望来自中国北京的艺术家和表演者们的精彩演出能够帮助爱沙尼亚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人民的丰富情感和民族文化,同时她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爱沙尼亚艺术家赴中国交流和演出,也使中国人民有更多机会了解爱沙尼亚文化。塔林市长萨维萨尔以瑞雪兆丰年作为开场白,祈福新的一年能给两国人民带来幸福。他表示,爱沙尼亚也同样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需要吸收人类的优秀文化和传统,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使中爱两国人民加深了解。演出在节庆锣鼓声中展开,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艺术团,用民族歌舞和精湛武术为大家呈上一道文化盛宴。唯美的民族舞《蹴鞠乐舞》、《唐古来风》和展现中国武术韵味的《太极伞韵情》、《象形拳》等节目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许多爱沙尼亚小朋友们或翘首观看,或骑在父亲的肩头,场面热闹非凡。

   

  北京市表演团和爱沙尼亚舞龙队的精彩演出

  演出结束后,高春燕代办在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为塔林市政府和北京市表演团举行了新春答谢招待会。塔林市长萨维萨尔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