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为爱沙尼亚外交学院师生做中国外交政策主题讲座
2013-12-18 15:17

  12月16日,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在使馆为爱沙尼亚外交学院师生做中国外交政策主题讲座。爱外交学院院长诺姆与全体师生以及使馆部分青年外交官出席活动。

  曲大使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新形势下继续积极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努力实现包容互鉴与合作共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争取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多作贡献。曲大使介绍了中国-欧盟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以及中爱关系发展情况。

   
曲大使做讲座  爱外交学院师生聚精会神听取讲座 

  曲大使还重点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情况以及关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中国梦将有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爱外交学院师生结合讲座主题,就中国外交政策、经济发展成就、国际热点问题等踊跃提问,曲大使一一做出细致解答。期间使馆青年外交官与该校师生就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整场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结束,爱外交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使馆进行交流学习。

   
曲大使与外交学院师生合影  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外交学院学生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