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沙尼亚经贸合作论坛在塔林举办
2017-06-05 16:49

  5月30日,中国贸促会和爱沙尼亚工商会在塔林共同举办中国—爱沙尼亚经贸合作论坛,来自两国的90多位企业家参加,就开展务实合作深入交流。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曲大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国内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相关情况,表示中国政府正积极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将为国内外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持续深入推进也将为中东欧国家不断深化对华投资经贸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中爱经贸领域互利合作具有前景,希望双方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实现互利共赢。曲大使还从加强市场调研、品牌建设、本土化等面向与会中爱企业家提出具体建议。

   
  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中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进一步深化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信息技术、交通物流等领域合作。两国投资促进机构间应加强合作,为双方企业开展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爱工商会总干事帕尔茨欢迎中方企业家来访并表示,中爱两国企业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双方可通过优势互补,开展互利合作。爱方企业期待更好开拓中方市场,欢迎中资企业来爱投资兴业,希望两国企业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建立沟通渠道,加深相互了解,发掘合作潜力,为今后推进具体合作奠定基础。

  论坛开幕式上,两国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爱工商会代表还介绍了爱沙尼亚电子服务产业基本情况。两国参会企业还进行了商务洽谈。在爱期间,贸促会与爱工商会和企业局分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参观参观考察穆噶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