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主席会见伊尔维斯总统
2006-10-30 00:00

 

   1030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总统府会见了爱沙尼亚总统伊尔维斯。

   贾主席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预祝伊在总统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伊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

 

 

   伊说,爱中建交1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两国高层保持接触,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奠定了政治基础。两国在其它领域合双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爱方对此感到满意。发展爱中友好合作是爱中双方的共同愿望。伊表示将在未来五年的任期内竭尽全力推动爱中关系不断发展。伊表示,爱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贾主席对爱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并说,两国建交时间虽短,但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文教、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配合。中国重视发展中爱关系,历来主张国家不分大小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与爱方共同努力,拓展和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贾主席还简要介绍了我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政策主张。

 

  

   会见结束后,贾主席与伊尔维斯总统共同出席了中爱关于集装箱检测仪交接协议的签字仪式。贾主席代表团全体陪同人员及爱驻华大使马汀森等出席了会见并参加了签字仪式。

   当日下午,贾主席结束对爱沙尼亚的访问,乘专机离开塔林。爱副议长马瑞普、驻爱大使谢俊平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冒雨到机场送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