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主席与爱议长瓦列克举行会谈
2006-10-29 00:00

  

   10月29日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爱沙尼亚议会大厦与爱议长瓦列克举行会谈。

  贾主席首先感谢爱方热情邀请和周到安排,并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瓦请他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欢迎贾主席到访,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

  贾主席说,中爱建交1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特别是去年贵国总统成功访华,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双方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合作富有成果,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沟通与合作,彼此照顾对方关切。中方感谢爱方在台湾问题上奉行一个中国立场,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希望中国人民在实现祖国统一道路上继续得到爱方的理解和支持。

  瓦赞同贾主席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并说,爱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关系发展良好。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府、议会、工商界交往密切,文化、教育、科技合作进展顺利,双方还制定了科技交流和互换留学生计划,这为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爱中两国都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的共同任务,爱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以促进共同繁荣。

  双方还就经贸、中国全国政协与爱议会合作、双边关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驻爱大使谢俊平、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和爱议会外委会主席埃斯马、驻华大使马尔汀森等参加。会谈后,瓦为贾主席代表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午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