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主席会见安西普总理
2006-10-29 00:00

  

   10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总理府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

  贾主席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安的亲切问候。安请转达他对温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希有机会再次访华。

  贾主席说,中国是最早承认爱恢复独立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政治、经贸、文教、军事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爱历界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视爱为波海地区可信赖的重要朋友和伙伴。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安表示,爱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两国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组织中也保持了密切的接触。爱方对双边关系的现状表示满意。

  贾主席与安就经贸、交通运输、旅游、向中国公民发放赴爱签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驻爱大使谢俊平、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和爱总理外事顾问埃琳格、驻华大使马汀森等参加会见。

  当晚,贾主席还接见了我驻爱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