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爱沙尼亚总统吕特尔
2005-08-26 00:00

  2005年8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爱沙尼亚总统吕特尔。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爱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在一些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中方尊重爱沙尼亚人民所选择的发展道路,感谢爱沙尼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取得新进展。

  吴邦国说,中爱友谊具有深厚的社会基础。中国全国人大与爱沙尼亚议会的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各专门委员会间的互访增多。中方重视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往,欢迎更多的爱沙尼亚议员来华访问。

  吴邦国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吕特尔说,爱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说明中国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爱中两国国情不同,发展的重点也各有侧重,但加强对话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双方议员间交流频繁,合作良好,爱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关系,拓展在各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