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爱沙尼亚喜迎春节系列活动安排
2018-02-01 16:56

  值此中国农历新春佳节和爱沙尼亚独立百年之际,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与北京市和塔林市相关合作伙伴,将于今年2月在塔林共同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全体工作人员祝各位中国同胞和爱沙尼亚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傩·情》舞蹈演出

  时间:2月3日15:00-16:30

  地点:Russian Cultural Center, Tallinn

  备注:舞蹈演出;免费活动

  简介:傩起源于远古狩猎时代和古代巫术,根植于自然崇拜、精神崇拜和祖先崇拜,是发端于夏商、形成于周代的礼仪文化现象,是充满仪式感的祈福消灾、驱邪逐疫的祭祀活动。假面起舞是傩舞的最显著形式特征。当跳傩者带上柳木面具,便成了传说中神的化身,拥有超凡能量,向天地神灵传达众生的虔诚,祈求神灵护佑,满足人们来年风调雨顺、平安吉祥、人丁兴旺的美好愿望。傩舞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舞蹈学院本次演出将拉开中国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序幕。感兴趣的朋友可通过以下网址免费领取演出门票:

  https://shop.piletilevi.ee/public/?concert=236405&design=piletilevi&lang=eng¢er=7#view=ticketsselect.

 

  北京科教经贸交流论坛

  时间:2月5日08:30-13:00

  地点:塔林理工大学MEKTORY中心

  备注:经贸活动;免费活动

  简介:本次活动将为中爱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来自北京的近30家企业和爱沙尼亚的近15家企业将参加论坛。北京市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科技创新机构代表将分别介绍北京市经贸投资环境以及有关政策。爱沙尼亚相关机构代表将介绍电子居民等项目。双方企业还将进行商务洽谈。请下载页面底部附件,查看论坛日程安排和企业名单。

 

  北京-塔林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时间:2月5日16:00-18:00

  地点:Tondiraba冰球场主场地

  备注:青少年交流;体育比赛;免费活动

  简介:青少年交流是中爱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随着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冰雪运动在国内越来越受到欢迎。来自北京和塔林的两支少年冰球队将通过友谊赛,切磋球技,开展交流,建立友谊。欢迎大家踊跃观赛,为两支球队加油喝彩。

 

  第二届中国电影周

  时间:2月8日至11日

  地点: Kino Artis, Solaris Keskus, Tallinn

  备注:中国优秀国产纪录片和影片展播;免费活动

  简介:2017年我馆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产电影周,受到当地观众欢迎。今年的藏历新年与农历新年恰巧是同一天。我们将放映优秀国产纪录片《西藏时光》和两部国产电影《村戏》、《父子情》。其中,《西藏时光》共5集,近期在国内央视频道热播。《村戏》和《父子情》曾在2017年塔林黑夜电影节期间放映。由于座位有限,本次活动不接受网上购票,观众可在每场影片放映前四小时内通过Artis影院现场取票,先到先得。影片信息及放映时间请查询http://www.kino.ee (网站信息将于2月6日起查看)。

 

  中国知识电台有奖问答

  时间:2月12日至16日

  备注:知识问答;俄语;免费活动

  简介:我馆将与爱沙尼亚公共广播公司第四广播电台(Radio 4)合作举办中国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为期一周时间里,第四广播电台每天将围绕中国文化、传统、经济等方面出题,答题正确的听众有机会获得一份精美的中国特色小纪念品。如果你俄语够棒,知识渊博,那就快来参与吧!

 

  第九届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暨庙会

  时间:2月17日16:00-18:00

  地点:塔林市自由广场(Vabaduse Square, Tallinn)

  备注:户外演出;免费活动。

  简介:北京和爱沙尼亚将共同举办第九届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暨庙会。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将表演中国舞蹈、武术、民乐、杂技等节目。场地一角将举办主题图片展,并制作展示狗年冰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部分塔林地区的中餐饭店还将售卖中国小吃。活动最后还有精彩的节日烟花秀,不要错过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