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在爱沙尼亚塔林举行
2017-09-14 18:10

  9月11日,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协会和爱沙尼亚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来自上海7个行业协会的63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91个。上海市人大主任殷一璀、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爱沙尼亚经济事务和交通部副部长卢比、塔林市代理市长阿斯出席开幕式。

  曲大使表示,爱沙尼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政府和民间交往十分活跃。双方在经贸、农业、能源、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同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为两国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曲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改善投资营商环境所做工作,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良好,市场容量很大,中方欢迎包括爱沙尼亚在内的欧方企业赴华投资兴业。同时,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与外资企业开展合作,中资企业来爱寻求合作机会的兴趣正在逐步上升,希望中爱两国企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抓住机遇,共谋发展。

  上海市人大主任殷一璀简要介绍了上海近年来最新发展情况并表示,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在积极将上海建设成为一座更具活力的创新之城,更富魅力的文化之城,更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之城。到2020年,上海将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欢迎爱沙尼亚企业和各界人士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开展互利共赢合作。

  爱沙尼亚经济事务和交通部副部长卢比介绍了爱政府在促进贸易和吸引外资等方面的主要措施,表示爱政府高度重视对外贸易和投资,欢迎中资企业来爱投资。塔林市代理市长阿斯简要介绍了该市经济和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及其在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表示愿与上海开展更多领域合作。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上海科技创新论坛和商业投资论坛。此外,参与本次经贸人文巡展的文化代表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上海图书馆与爱沙尼亚国家图书馆举行了“上海之窗”图书室签约及揭牌仪式;来自上海的艺术家表演了奉贤滚灯和越剧等;上海向明中学与塔林德语中学举行了中学生女子篮球友谊赛;上海卢湾中学民乐团与当地学校进行了音乐交流演出;上海友协代表团还分别与爱沙尼亚文化遗产中心和城市联合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