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欢乐春节”活动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
2015-02-21 06:02

  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二,由爱沙尼亚塔林市与北京市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欢乐春节”活动在塔林市歌咏场公园隆重举行。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塔林市市长萨维萨尔、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出席开幕式,与上千名塔林市民共庆中国农历羊年春节。

  曲喆大使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曲大使表示,北京与塔林六次共同举办“欢乐春节”。该活动已成为塔林民众在每年中国春节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是爱沙尼亚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之一,同时也从一个侧面生动反映出两市在文化交流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除文艺表演外,还增加了兵马俑灯展、中国非遗展示、北京申冬奥图片展等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活动的文化内涵,陪伴广大塔林市民度过一个韵味十足的中国年。

  萨维萨尔市长代表塔林市政府和广大市民对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尽管时逢严冬,细雨飘飘,但颇具中国特色的精彩演出必将点燃广大市民的热情。他表示,塔林和北京均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相信两市将以“欢乐春节”活动为平台,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他在向广大市民拜年的同时,通过晚会向北京“欢乐春节”活动演职人员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中,来自北京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集舞蹈、民乐、武术、杂技等节目于一体的精彩晚会,让塔林市民近距离体会到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创意展览项目“兵马俑彩灯展”和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让当地民众亲身感受到北京的春节风俗。此外,在塔林市政厅和塔林城市博物馆举办的“魅力北京•激情冬奥”图片展也通过一幅幅世界知名摄影师的作品,生动介绍了北京城市风貌和北京的冰雪运动,展现了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企盼。活动最后在绚烂的烟火表演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