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赴爱沙尼亚举行政治磋商
2016-10-19 05:11

  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访问爱沙尼亚,同爱第一副外长雷纳特举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并会见爱总理外事顾问塔姆萨。

 
 
  刘海星表示,近年来,中爱关系顺利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多姿多彩。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爱沙尼亚关系,愿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爱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投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电子商务、能源、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和“16+1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爱方表示,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爱视中国为爱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愿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爱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支持和参与“16+1合作”,愿在上述倡议框架下推进两国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英国公投脱欧、乌克兰危机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