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出席第四届波罗的海-中国商务年会开幕式并讲话
2015-06-08 22:55

  2015年6月8日,由波罗的海-中国集团、爱沙尼亚企业局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波罗的海-中国商务年会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来自中国和波罗的海部分国家的两百多名企业家和学者与会,就深化中国与波罗的海地区国家投资与经贸合作研讨交流。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曲大使重点介绍了我国近期经济运行情况和“一带一路”倡议。曲大使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中国政府正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各领域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并取得积极成果。他强调,尽管中国经济增速较前有所放缓,但中国经济体量巨大,富有韧性,其凝聚的动能远超以往,将给包括波罗的海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曲大使指出,“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唱,而是沿线各国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指导下的合唱。该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响应,并取得早期收获。中方希望并欢迎波海地区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爱议会外委会主席汉索结合自身早年在华留学生活经历,生动介绍了深化与中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意义。爱外交部对外经济与发展合作司司长庞格介绍了中欧双边贸易与投资情况。塔尔图大学亚洲与新兴市场研究中心主任乌尔马斯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对欧直接投资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