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为新一届议会爱中友好小组成立举办招待会
2015-05-14 16:13

  5月13日,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在官邸为新一届议会爱中友好小组成立举办招待会。

  曲大使首先祝贺各位议员成功当选和新一届议会爱中友好小组成立,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国近来经济运行情况和中爱关系发展现状。曲大使表示,尽管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政府已主动采取措施转变发展方式,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国经济正从规模速度型的粗放增长方式向质量效率型的集约增长方式转变,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同时,随着国内消费对经济总量贡献率的上升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拥有更大回旋空间。曲大使指出,中国经济总量巨大,7%左右增长率所聚集的动能是过去两位数的增长都无法达到的。中国经济韧性良好,潜力充足,前景光明。

  曲大使还简要回顾了中爱两国去年以来在政治、经济、文教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开展互利合作的情况,对议会爱中友好小组长期以来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友好小组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议会爱中友好小组主席莱普斯表示,新一届友好小组的成员来自不同政党,体现了各党对发展爱中友好关系的重视。她感谢中国驻爱使馆长期以来对小组工作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小组影响力,为推动爱中各领域合作再上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