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爱沙尼亚外长通电话
2020-05-19 06:28

  2020年5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爱沙尼亚外长雷因萨鲁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坚持常态化防控中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生活。我们感谢爱方对中方抗疫的支持,对爱方遭受疫情冲击表示衷心慰问,中方也为爱方采购和运输医疗物资提供了必要协助。疫情过后,相信中爱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巩固与提升。

  王毅说,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需要国际协作。近来个别国家政客执意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攻击抹黑世卫组织。这种做法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干扰破坏国际抗疫努力,国际社会应共同予以抵制。

  王毅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高度重视发展同爱方互利合作伙伴关系,愿同爱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的国际贸易体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雷因萨鲁感谢中国政府为爱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愿与中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雷表示,爱致力于推动国际社会协调行动、加强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中方对爱方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给予了充分支持与合作,爱方对此深表感谢,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安理会内的协调与合作,推动安理会在国际抗疫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