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安全文明出行
2019-05-26 04:54

  随着欧洲逐渐进入旅游旺季,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来爱沙尼亚观光旅行,我馆近期接到的咨询求助电话也逐渐增多,因证件问题导致的入境受阻情况仍时有发生。

  在此谨提醒即将来爱旅行的中国公民,出行前务必做好各项准备。

  一、检查护照、签证、保险等证照材料并做好备份,了解申根区入出境及海关规定,不要随意更改行程,避免入出境遇阻。如遇边检人员询问,请积极配合,如实回答,做好说明,争取理解;如遭遇歧视等不公正待遇,请保持冷静,避免争执,同时妥存证据。

  二、持中国驾照不可在爱沙尼亚驾驶机动车。同时,请勿使用所谓“国际驾照”在爱驾车。

  三、旅行期间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因一时疏忽而造成个人财产损失,影响行程安排。

  四、离开驻地外出,尽量避免单人出行,最好携带酒店地址和联系人联系方式。外出时,也请遵守当地法律,入乡随俗,尊重当地文化传统与生活习俗,文明出行,共同维护中国公民海外良好形象。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急救电话112,并与使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爱沙尼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72-511401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