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爱沙尼亚选择民宿的领事提醒
2017-08-31 03:30

  近日,有中国游客在塔林老城入住的民宿遭到入室盗窃,造成财物损失。在此,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在选择民宿时注意:

  一、选择治安条件较好的区域

  在爱沙尼亚选择民宿时,请务必注意住宿地点附近环境安全,避免选择过于偏僻、治安不佳、交通不便或人多混杂之处。

  二、预订民宿前了解基本信息并购买保险

  预定民宿时需确认民宿的经营资质,详细阅读订房资讯(费用、房型、可否更换及退、换房之限制条件等),是否包含贵重物品托管服务等款项。出行前建议根据自身情况购买意外及其他相应类别险种保险,在遭窃时可申请理赔,以保障自身利益。

  三、外出时房间内避免放置贵重物品

  外出或返回住宿地时,多留心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出入,门窗要锁好,住所避免放置过多现金或贵重物品。

  如果不幸遭窃,请注意:

  一、保持室内原状,联系房东并立即向警方报案,爱沙尼亚报警电话:00372-112

  二、向警方尽量详尽描述遭窃财物,并索取报案单据,方便后续办理保险理赔程序。

  三、若护照等旅行证件被盗,可以联系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申办旅行证回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