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中国公民持申根签证入境爱沙尼亚谨防受阻
2016-01-28 15:17

  近日,有中国公民持首站非爱沙尼亚的申根签证入境爱沙尼亚塔林国际机场时受阻。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持申根签证入境爱沙尼亚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如旅行计划中包含多个申根国,应向拟前往的第一个申根国或者主要逗留目的地国申请申根签证,入境时应携带充分的证明旅行目的、逗留时间的证明材料和联程机票,持有一国申根签证不意味着可以无条件从其他申根国入境。旅行者请仔细了解申根签证相关具体要求。

  二、申办申根签证的种类应与实际入境目的相符。在申请签证时应如实填写旅行目的,以免因签证种类与实际旅行目的不符导致入境申根国受阻,造成不便和损失。

  三、根据国际惯例,一国的边检部门有权审查入境旅客,如拒绝其入境,并不需说明理由。如您入境时受阻,应向爱机场边检如实说明理由,并了解受阻原因。如受到不公正对待,可要求与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领事部联系(电话00372-5114016)。领事部将向爱机场边检了解情况,设法处理,但无法保证您的要求得到满足,旅客应理智接受机场边检部门的决定。如确遭对方不公正对待,要注意收集和保存证据。另,尽量不要在看不懂的文书上签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