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大使: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2022-08-01 00:00

    192781日,赣江之畔的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此在这片苦难沉重的大地上浴火而生。95年来,无论遇到多大险阻,无论付出多大牺牲,这支军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成为中华民族争取独立、人民寻求解放、国家振兴富强的中流砥柱和坚强基石,建立不朽历史功勋。

新时代的画卷徐徐展开,2012年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再次开启浴火新生的壮丽征程。十年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不断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成为中国奋进百年宏图,追求复兴大业的支撑和后盾。

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发展不针对任何国家,目前已同150多个国家开展军事交往,军队间战略互信日益增强。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联合国第二大维和经费摊款国,累计派出维和官兵达4万余人次,已日益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和雄狮劲旅。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立足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中国人民解放军愿同世界各国军队一道,和谐共处,互学互鉴,携手为打造全球安全共同体贡献应有的力量。

爱沙尼亚是中国在欧洲和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爱沙尼亚,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各领域沟通、交流与合作,推进政府间、民间和军队间友谊不断提升,理解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拓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