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宏九印参观爱油页岩厂
2005-11-18 00:00

  2005年11月17日,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宏九印应邀参观爱VKG油页岩股份公司。公司董事会成员兼研发部经理普尔加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油页岩加工的主要程序以及与中国同行的合作情况等。宏感谢介绍,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对爱油页岩工业进行实地考察,落实中爱两国领导人在今年8月爱吕特尔总统访华期间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在油页岩加工领域的具体合作。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油页岩加工工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中国政府愿为两国企业间的务实合作提供便利。而后,宏大使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其油页岩加工生产线。

  爱油页岩资源丰富,其加工工业自1924年以来持续发展,目前,爱油页岩加工技术占世界领先水平。VKG油页岩股份公司始建于1999年,发展迅速。下属7个子公司,分别负责生产和服务等环节。全部生产线年加工能力达150万吨,原油产量达20万吨。除燃油外,还生产电极焦炭、沥青、页岩酚等化学产品,以获得欧盟认证,主要出口西欧国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