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九印大使在54周年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3-09-30 00:00


尊敬的吕特尔总统阁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金秋时节,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54周年华诞。在此喜庆之际,非常高兴能与各位朋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54周年的招待会上见面,欢度佳节。我首先感谢吕特尔总统阁下光临招待会,对出席招待会的朋友们、同胞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想强调指出,今年以来,虽然中国在发展道路上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仍保持了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上,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同所有国家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不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解决台湾问题,反对任何旨在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言行。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中国的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中爱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两国建交后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爱为维护独立、主权、发展国民经济所作的努力,尊重爱沙尼亚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并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今天我向吕特尔总统阁下递交了国书。对被任命为中国驻爱大使,我感到很荣幸。在担任驻爱大使期间,我将努力促进中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我相信,我在执行这一重要使命期间,将会得到爱沙尼亚政府和人民,朋友们和同胞们的协助和支持。

最后,我提议,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4周年,
为中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为吕特尔总统阁下的健康,
为出席今天招待会的各位来宾的健康,
干杯!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