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爱沙尼亚旅行注意事项(2017-05-29)
2017-05-29 22:28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提醒来爱旅行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办妥签证,备齐资料。爱沙尼亚是申根区成员国,请认真了解申根签证具体办理和入境规定。如行程包含多个申根区国家,应向拟前往的首个申根国或主要逗留目的地国驻华外交机构办理申根签证。领取签证后,请仔细核对签证信息。持非爱沙尼亚签发的申根签证,建议尽量避免从爱沙尼亚入境申根区,以免入境受阻。如需从爱沙尼亚前往非申根区国家,请在国内办好相关签证。

  启程前,请携带能够充分证明旅行目的、旅行线路、酒店订单、联程机票、收入证明等相关材料,以备入境执法部门检查。

  二、配合边境检查。根据国际惯例,持有一国申根签证并不意味可无条件从其他申根国入境。一国边检部门具有执法权,可对入境旅客进行审查,并对存疑人员采取拒绝入境措施,且无需说明理由。请配合爱方边境执法部门检查工作,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出示真实证明材料。

  如遭受歧视等不公正待遇,请尽量留存证据,并及时与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联系(电话00372-5114016)。使馆将在充分了解情况和不干涉驻在国执法权前提下,依法提供必要协助。

  三、持中国内地驾照不可在爱沙尼亚驾驶机动车。同时,请勿使用所谓“国际驾照”在爱驾车。

  四、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旅行证件和个人财物。

  如有疑问,欢迎联系我馆使馆领事部,电话00372-6015830,电邮consular@chinaembassy.e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