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在爱沙尼亚热闹举办
2023-02-01 22:52


由北京市政府、驻爱沙尼亚使馆和塔林罗特曼商业街区、穆斯塔麦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欢乐春节”活动分别于2023年1月22日和27日在罗特曼广场与穆斯塔麦卡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这也是“欢乐春节”首次在塔林举办两场活动,北京、塔林两市民众喜气洋洋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春节。

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现场

1月22日下午四点,今年首场“欢乐春节”活动在罗特曼广场拉开序幕。驻爱沙尼亚使馆马涛涛临时代办与爱沙尼亚奥委会主席索鲁马向大家拜年。马代办突出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十年中国非凡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将给包括爱沙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的巨大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爱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将迎来更强有力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索鲁马主席为兔年生肖雕塑揭幕,并表达对中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随后武术、舞龙舞狮、击鼓、现代与中国风舞蹈等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马代办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1月27日下午五点,第二场“欢乐春节”活动暨“北京入境游”图片展开幕式在穆斯塔麦区卡亚文化中心举行,马涛涛临时代办与穆斯塔麦区长拉茨出席活动并致辞。马代办表示今年是使馆首次尝试在塔林中心城区以外的地方举办“欢乐春节”庆典,在中爱地方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爱人文科技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马代办对受邀参加活动的塔林理工大学中国留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做中爱友谊的使者,向爱沙尼亚人民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拉茨区长表达对中国传统新年的良好祝愿和对使馆的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每一年穆斯塔麦民众都有机会参与共庆中国传统新春。

爱沙尼亚武术协会和太极协会带来了精彩表演,超过400名观众现场观看北京市文旅局制作的“欢乐春节”文艺盛典节目,与视频中爱沙尼亚旅华友人安妮一同漫步北京中轴线,体验光影中的古都魅力风情。使馆工作人员为观众现场书写中文姓名卡,并发放红围巾、幸运饼干等新年礼物。当地民众兴致勃勃体验中国传统茶道与书法艺术,拍摄家庭合影,分享新年喜悦。

两场“欢乐春节”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参与人数远超往届,在塔林成功掀起同庆共贺春节的“中国热”。活动结束后,大量民众依然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期待来年再次参加中国传统新年庆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