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欢乐春节”活动在塔林举行
2022-02-08 22:09


    由北京市和塔林市共同举办的线上第十三届“欢乐春节”活动于20222月1日在塔林市政厅广场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欢乐春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北京、塔林两市人民以特别方式共贺新春、共迎冬奥、共抗疫情。

当天中午12点,市政厅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由北京市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节目,爱沙尼亚雕塑家Tauno Kangro开始雕刻虎年生肖作品。晚上六点,舞龙、击鼓与火焰表演拉开了正式活动的序幕。18点05分,塔林市市长科瓦特与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登上舞台,致新春贺辞并向大家拜年。科瓦特市长表示老虎是有力量的动物,希望可以在新的一年里给大家带来福气。李超大使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及吉祥物“冰墩墩”的寓意,并祝愿爱沙尼亚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取得好成绩。双方表达对加强文化交流、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更强有力发展的希望,并期待新冠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两国各领域人员往来,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

    

节目表演结束后,使馆向部分现场观众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偶“冰墩墩”、“雪容融”等礼物,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