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向爱总统递交国书
2018-02-14 21:36

  2018年2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爱沙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超在爱沙尼亚总统府向柯斯迪·卡留莱德总统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李超大使向卡留莱德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过去二十多年来,爱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去年成功担任欧盟轮值主席,今年将隆重庆祝独立百年。近年来,中爱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层级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正为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李大使说,很荣幸在此时出使爱沙尼亚,我愿与爱方各界共同努力,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深入挖掘两国合作潜力,扩大双边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留莱德总统欢迎李超大使履新,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爱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和务实合作。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我对爱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两国应继续加强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超大使于2018年1月23日抵爱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